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会员专区
中国书画院入会须知

申请加入中国书画院办法(个人)

 

一、申请职位 

   院聘书画家   研究员   院士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并愿意为祖国的文化事业做出贡献,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院章程。

2、中国书画院由院聘书画家、研究员、院士组成。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书画艺术领域取得一定成就,具有较高的思想文化和品德素质,符合入院条件,赞成本院章程者,由本人提出申请,中国书画院批准并履行手续后即可加入中国书画院。

3、申请加入中国书画院院聘书画家需具备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或国家级其他行业协会会员资格;或作品水平相当者。

  申请加入中国书画院研究员需具备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或国家级其他行业协会理事资格;或具有国家承认的美术教育学院副教授职称;或作品水平相当者。

  申请加入中国书画院院士需具备中国美协、中国书协、或其他国家级行业协会理事以上(不含理事)资格;或具有国家承认美术教育学院教授职称;或作品水平相当者。

4、中国书画院书画家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有对本院工作及领导提出建议、意见和批评的权利。书画家有遵守本院章程、决议和维护本院形象及声誉的责任。

5、本院书画家资格有效期限为一或三年。期满后,经审核合格后,将办理证件延期手续。书画家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本院章程,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或取消本院书画家资格的处理。

 

三、申报材料

1、申请人近期2寸免冠彩照2张;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1份;

3、填写申请表(可下载或者复印);

4、个人代表作品(附合影):国画类四尺4幅、或书法类四尺4幅、或油画类2幅;

5、个人简介(官方版400字以内);

6、申请相应职位所要求的证明证件,即职务、职称、获奖或者荣誉证书等扫描件;

7、相关学术文章(3000字以内)。

 

四、认定程序

1、申请人需先将申报材料的4、5、6、7项,发至画院邮箱,10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初审认定结果;

2、若申请人对于初审认定结果没有疑义,请将上述申报材料1-7项纸质材料邮寄至中国书画院秘书处,供画院存档。资料齐备后10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 

3、缴纳费用;

4、中国书画院在官方网站上公示评审结果。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chinashy2013@126.com

咨询电话:18519900685

 

中国书画院职位申请.xlsx
文件类型: .xlsx 中国书画院职位申请.xlsx (17.94 KB)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