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
上午,法方工作人员对毕加索的画作拍照验明正身 摄

/
 雷诺阿名画《煎饼磨坊的舞会》
 
  法制晚报讯 斑驳的树影下,年轻男女或迈着轻盈的舞步旋转着,蒙马特高地的这家酒馆四周,弥漫着一种稍纵即逝却永恒存在的轻松愉悦……本周末,雷诺阿名画《煎饼磨坊的舞会》将在国博惊艳登场。
 
  《名馆·名家·名作——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展》将于本周五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持续至6月15日,票价30元。
 
  10幅“国宝”画首次出国
 
  此次展览展品来自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凡尔赛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蓬皮杜现代艺术中心、毕加索博物馆等五大著名博物馆。
 
  展览云集了雷诺阿、毕加索、拉·图尔、弗拉戈纳尔、费尔南·莱热、苏拉热等8位大师的10幅极具代表性的法国“国宝级”绘画杰作。据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介绍,这些画作均是首次出国展览。
 
  其中包括拉·图尔1642年创作的《木工圣约瑟》,现藏于卢浮宫博物馆;藏于凡尔赛宫博物馆的由亚里森·里戈创作的《着加冕服的路易十四像》;藏于奥赛博物馆的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以及藏于毕加索博物馆的《斗牛士》等。
 
  此次参展作品涵盖了法国16至20世纪的重要艺术成就,以独特的方式体现了各时代艺术思潮的不同侧面。
 
  上午现场拿出一幅画需掀开四件“外套”
 
  今天上午,国博的北一展厅内布展工作正在进行。记者走入展厅,看到地面上铺了一层厚纸壳以供画作通过时减少颠簸。展厅的灯光柔和,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树枝间的阳光》以及让·克鲁埃的《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画像》、拉·图尔的《木工圣约瑟》和弗拉戈纳尔的《门闩》已经安稳地挂在墙上。
 
  陈履生告诉记者,为了保护这些画作,展厅的灯光是按照国际标准调试的,并且每幅作品前1米处都围上了隔离带。
 
  在展厅的东北角,记者看到《着加冕服的路易十四像》正“横躺”在地上,工作人员细心地用软刷子拂过画的表面。
 
  上午11点,毕加索的名画《斗牛士》的画箱开启。记者发现,画箱开启后,共有两层木板两层包着泡沫覆盖在油画之上。据法方工作人员介绍,每幅远渡重洋的画都会加穿多件“外套”以免在路途中“受伤”。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