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
 
  “万里江山频入梦——两岸张大千辞世30周年纪念展”本月13日将在四川博物院盛大开幕。
 
  本次大展是目前一代大师张大千专题作品的最大规模的纪念展,(台北)历史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四川博物院和深圳博物馆四馆同仁经过多年努力,终于携手合办此次深圳、成都、长春、台北四地巡展,成都站共推出150幅张大千各个历史时期的艺术精品(其余三站展出105件作品),其中来自(台北)历史博物馆的35件作品更是借着这次巡展首次亮相。
 
  四川博物院藏张大千作品以临摹敦煌壁画最具代表,由张大千家属1955年捐赠;吉林省博物馆则有张大千早、中年绘画作品100余幅,多是上世纪50年代征集。台北历史博物馆则有张大千旅居欧美和台湾地区创作作品150余幅,主要由1970年张大千本人捐赠。深圳博物馆亦收藏有其画作一幅。今年是张大千先生辞世30周年,为了共同纪念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海峡两岸四家博物馆从各自馆藏的张大千画作中,精心遴选出最能代表其各时期创作风格的精品画作106件予以展示。
 
  此次展览共分六部分,系统展现了张大千先生多元的艺术风貌和极具传奇色彩的创作轨迹。第一部分“初试啼声 崭露头角”,展出张大千年轻时期的多幅画作,此时的画风清丽俊逸,有非常明显的师古痕迹;第二部分“仕女:腕底美妇”,展出张大千人物画中的一个代表性题材——仕女画多帧,其所画仕女丰姿高贵、清雅妆静、各尽其态,特别是受敦煌临摹影响后的作品具有独特的美感和意境;第三部分“敦煌:飞越千古”,展出他中年临摹的敦煌壁画,展现了其画风从清丽秀润到精丽雄浑的变化;第四部分“故乡山水:创作泉源”,展出了他描画的长江、黄山等中国名山大川、自然胜景,凝聚了他关于家乡的美好记忆和情感;第五部分“欧美:天涯游踪”,展出了他旅居巴西和游历欧美期间创作的画作,此阶段他的创作风格由成熟的写意逐渐过渡发展至泼墨泼彩;第六部分“花卉:天地聚精”,展出了他创作的荷花、芍药、梅花等花卉,气势奔放又高雅生动。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