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

  新华网台北4月2日电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推出“明四大家特展”,继第一季沈周之后,将于4月3日至6月30日展出明代著名画家、书法家文征明的书画作品。
 
  文征明(1470-1559)是四大家中最长寿的一位,弟子众多,对明代中晚期的书画影响巨大,和沈周并列吴派领袖。文征明擅长各种书体,其小楷精整劲力,行书姿媚道劲,最具个人特色;绘画初拜沈周为师,后临习名家作品,建立自己独特的风格。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书法和绘画两部分。书法部分将介绍文征明书风变化与其书法对绘画的影响。绘画部分将重点呈现其山水画不同阶段的多样风格,同时展出量少质精的花鸟、人物画作品。
 
台北故宫方面称,馆藏的明四大家作品数量可观,品质精良。今年的“明四大家特展”分四期,分别产出沈周、文征明、唐寅、仇英的书画作品。
 
(原标题:台北故宫将推出文征明书画特展)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