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
齐白石作品
 
  “艺术”之所以动人,来自于情感的真情流露,艺术创作者以自身独有的人生历练,采用不同的创作形式,发自内心记录人类文化之美。从古至今,无数珍贵艺术品,随着历史的推移演进,进入经济体制内,被定价、买卖、收藏,艺术作品的价格虽然会随着潮流高低变动,真实的情感却永恒无价。
 
  齐白石先生绘画作品与其乡间的生活息息相关,笔墨洗练的花卉画,纯净明快的蔬果画,活灵活现的水族画,趣味盎然的草虫画,都施以高妙动人的艺术语言,虽然平凡,但透过画家的笔墨及构思,予人不落俗套而雅俗共赏的天趣和赤子之心,令人过目难忘,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财富。
 
  齐白石画虾可说是画坛一绝,灵动活泼,栩栩如生,神韵充盈,用淡墨掷笔,绘成躯体,浸润之色,更显虾体晶莹剔透之感。以浓墨竖点为睛,横写为脑,落墨成金,笔笔传神。细笔写须、爪、大螯,刚柔并济、凝练传神,显示了画家高妙的书法功力。画家写虾,来自生活,却超越生活,大胆概括简化,更得传神妙笔。
 
  曾经有几位画坛名家给予齐白石老师画的《虾》高度的评价如下:
 
  白石翁画虾,乃河虾与对虾二者惬意的“合象”。——李苦禅
 
  虾的精神状态,虾的有弹力的透明体,虾在水中浮游的动势。把艺术造型的“形”“质”“动”三个要素完满的表现出来,这样丰富的内容,齐白石先生用的是及简练的笔墨,不能多一笔,也不能少一笔,一笔一笔可以数得出来。——叶浅予
 
  该幅虾蟹图非常好的体现出齐白石老师作画的风格及创作的意境。此幅虾蟹图中的虾腹部是由五节组成,伸、曲、弯、弹,非常有力。腹下的小腿简练到五条。虾的头部用浓淡墨相生的办法,表现虾的头胸分量更重,透明感更强。虾的眼睛用浓墨横点突出很长,显得更生动。虾的短须上,两条长臂钳显得挺拔有力,软中带硬,节与节之间表现了笔断而意在的意境。这个可以看出齐白石老师对画虾高度的提炼,既实又美,是前人没有的,他追求的不是形似,而是神似。征集到该幅字画的时候藏家说:“这件藏品是他父亲在北京开人大会议的时候在齐白石老师手上购买的。”
 
  纵观近十年的中国字画拍卖市场,齐白石的字画价格节节攀升,屡创新高。而《虾》是齐白石老师晚年才开始创作,意味着《虾》流传到民间的数量非常有限,今后市场价格上涨空间非常大,也让很多不可能的事充满变数。《虾》是齐白石老师的晚年得意之作,它的艺术价值是无可估量的。
 
  据隆盛市场部王总监说本幅画将会参加广东省人民政府牵头举办的2014年第四届广州艺术品交易博览会。这幅画也是公司近年来征集到最好的得意之作。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