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兰生幽谷·子牧团城精品展在团城举办


  

 

         / 


   由北京团城艺术馆主办、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协办、北京恩祥文化发展公司承办的“兰生幽谷·子牧中国画团城精品展”于2014年9月20日在团城艺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是继艺术家李子牧在珠海、青岛、上海等地举办个人展览后,在北京举办的个人精品展。展览从李子牧近十年的创作中挑选出二十余幅精品与大家见面。其中经典作品红墙系列、后宫系列等悉数在展览中亮相。
  李子牧,1943年生,原名李兴邦,号邈邈堂主。山东莱州人,居于青岛。自幼好绘事,书法。坚持自学,遍临历代绘画,碑帖及篆刻艺术。偏爱诗赋,多有心得。兴趣广泛,博识深求,能揉众家之长,兼收并蓄,有深厚功力。人物,山水,花鸟无不涉猎,真草隶篆多有临池。尤以工笔人物见长,其画有古风。构图谨密,意蕴离远,笔法清晰,喜作巨幅,布局章法突破前人,融入新意,用笔设色时有创新,不泥于古人。小品于毫发之间,蕴含秀美空灵之气。追求品质和视觉感受,俱受人喜爱。
  李子牧的古典题材绘画承接了徐燕孙(1898-1961)、刘凌沧(1909-1989)、任率英(1911-1989)、王叔辉(1912-1985)、黄均(1914-2011)、刘继卣(1918-1983)等大师的火种。他远离现实的生活,再现历史故事和古典诗词意境;他将人们带进了一个熟识的历史之中,同时还原了那些文学作品或传纪故事中的视觉场景,构造了题材中复杂的人物关系,塑造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形象,给人们带来的好像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如果说古典题材和题材的多样性、丰富性是李子牧绘画的一个重要特色,那么,其绘画的严谨和不厌其烦则是他的另一个主要特色。他在每一幅画中都同样表现出的严谨和不厌其烦,在他的画内看不到时弊中的浮躁与不安,也没有一挥而就的随意和将就。他三矾九染精心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包括题材中人物的组合与呼应,场景中亭台楼阁的结构和转承。因此,子牧的绘画在当下的意义除了绘画本身之外,其现实的针对性则从另一方面彰显了他的特色和重要性。
  北京团城艺术馆位于北海公园南门的团城,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是中国古典园林的典范。李子牧古典人物绘画能在团城展出,与其作品也是相得益彰。
  “兰生幽谷·子牧中国画团城精品展”将引领大家感悟历史沉浮,似置身其中的体会画中人物的感情、精神,呈现出“人在画中游”的景象。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