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傅抱石《西陵峡图》傅抱石《西陵峡图》
   预展时间:12月13日—12月15日 
  拍卖时间:12月16日—12月17日 
  展拍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北京九歌2014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13—17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场拍卖会囊括了八大精品专场。作为重头戏的书画部分包括:中国书画一——墨香、中国书画二——撷英、中国书画三——寄情、当代珍品书画专场——璀璨、近现代重要作品专场——臻萃。此外还有听雨轩珍藏书画及美术文轩专场——翰墨缘,瓷器杂项专场——雅玩,翡翠珠宝专场——凝翠。各自争芳斗艳,精品叠出。
  傅抱石 西陵峡图 纸本设色 镜心 135×145
  峡江素以“滩多水急、险要雄壮”闻名于世。在这幅《西陵峡图》中,傅抱石没有具体去描绘峡江的细微的险绝地点,而是以飞动泼辣的“抱石皴法”作“大块文章”,气势雄阔、奔放自由。大笔触着墨,更是要表现西陵峡的大气磅礴;难得的是,傅抱石将细微处的着力点放在了长江中行驶的帆船和岸边隐约可见的高士(人物)。这一“大”一“小”的对比,更增加了西陵峡“雄壮险要”的气势。作品在笔墨技法的运用与山水景物的表现上,也独具匠心。作为横幅的巨作,左侧用笔用墨泼辣厚重,以表现山体的雄伟;右侧山腰间以留白形式表现缥缈不定的云雾和水流奔腾的江面,这种处理用以衬托出西陵峡附近山体的“高耸云端、壁立千仞、奇峭无伦”的伟大气概。
  不仅如此,这幅作品应该是创作于傅抱石绘画艺术的巅峰时期。通幅观之,此作取材于傅抱石“二万三千里写生”过程,在表现现实世界中自然山水的同时,他也将西陵峡这一山水景物赋予了人格精神和时代的气息,这一点,是古人和时人山水创作中难以做到的。虽然此作没有傅老本人题款,但其精彩程度丝毫不减,并且作品来历清晰,流传有序。著名鉴定家萧平、傅抱石之子傅二石以及当代著名画家范曾等都为作品题跋,更确认了此作高超的艺术水平。由此来看,此作绘制精细、尺幅巨大,是傅抱石一件难得的巨幅山水精品。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