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19-10-29 - 2019-11-03

    开幕时间:2019-10-29 10:3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主办单位: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北京熙宁画院 北京石上清泉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
    参展人员:李蝉羽
    展览介绍:
 
    山水画可寄托高雅的情趣,可满足向往林泉之心,亦可以唤起我们对自然的热爱,以及超迈凡俗的情怀。人们通过登高临远,澄怀观道,静照忘求的独特方式,最终达到回归自然,与造化冥合为一的精神境界。这生动地诠释了中国人特有的审美方式与精神旨趣,深刻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特征,也准确地揭示了中国山水画繁衍千年而传承不变的基因密码。

    李蝉羽的山水画,远观群峰逶迤、云雾环绕、天山一色,近看巉岩林立、树木葱郁、溪流清冽,令人如临其境,目驰神往、流连忘返。品其笔墨,时而气势纵横,时而素雅清丽,无论皴擦的粗细繁疏、点染的虚实燥湿,还是着色的浓淡迷透,皆能应景所需备极变化,令人百读不厌、回味无穷。最为引人入胜的当属画卷所描绘的意境,画家以其修行感悟将道家的“道法自然”、佛家的“物我合一”、儒家的“仁者乐山”和谐地融入画中,步入山谷溪田,顿觉豁然开朗,静谧空灵,心旷神怡,重负尽释,身心灵魂得到休憩、抚慰甚至洗礼。

    此次展览将展出李禅羽《登山》、《临水》、《云游》及《禅居》四个系列的山水画作品。那些山川胜景,未曾亲至的,读画之后,必心向往之;已然熟识的,必叹其古今之异。那些画中的风景,那些高山翠嶂、江流巨津、茂林修竹、平滩远渚,是画家心中的,也是现实中你的或我的家乡——祖国的山川。

    李蝉羽,河南洛阳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许钦松山水画工作室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崔晓东工作室画家,北京熙宁画院院长,北宗山水画艺术中心主任,北宗山水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曾学习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先后师从中国当代北宗山水画派代表人物何延喆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许钦松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崔晓东教授。她刻苦勤奋,潜心钻研,借鉴古人,师法自然,既从古代大家中汲取传统营养,又从毓秀河山中寻找创作灵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笔墨风格。其山水画内敛沉稳、静寂空灵,花鸟画清新脱俗、婉约奔放。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及国际展览,多次荣获大奖,被国内多家机构和日本、韩国等海外机构和人士收藏。
 
微信图片_20191029085754.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