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19-11-12 - 2019-11-17

    开幕时间:2019-11-12 10:30:00
    展览城市:云南 - 昆明
    展览机构: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展览地址:呈贡大学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策 展 人:周立明 李红兵
    学术主持:曹悦
    主办单位:云南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协办单位:青岛康颂纸制品有限公司 上海奥文画材有限公司 文达画廊
    参展人员:陈流 王洪云 王建 王晓赟 苏晓旺 周立明 李红兵 周扬 彭飞 钟兵 张珂 杨虎
    展览备注:学术支持:陈坚、刘寿祥、陈勇劲
    学术顾问:郭浩、陈流
    策展执行:祝巍、王建、钟兵
    开幕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上午10:30
    开幕地点: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一楼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12日至 2019年11月17日 
    展览地点: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展厅
    学术交流会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下午2:00-4:30
    学术交流会地点: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221会议室
    展览介绍:
 
    水彩画作为一门独立的画种是从西方传入中国,在一百多年的学习、创新过程中,现今中国的水彩画艺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云南水彩画艺术的教育和创作依托云南独有的地域文化资源,涌现出了一批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和作品。

    在架上绘画形成大美术的概念,视觉艺术形成跨界交融的态势下,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于200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水彩画方向硕士研究生。通过12年的深耕培育,美术学院水彩画方向研究生的培养收获颇丰,一批优秀的青年水彩画家和教师活跃在教学和水彩画创作一线。据不完全统计,2016-2019年美术学院各专业学生水彩画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20余次,2016-2019年美术学院各专业学生水彩画作品入选省级展览100余次,学生举办水彩画个人作品展6次。云南艺术学院在专业的水彩画教育创作与研究领域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地域特色以及当代思维的面貌。2017年水彩画方向申请建设水彩画系教学单位并得到云南省教育厅的批准,通过将近两年的积极筹备今天终于正式成立。水彩画系的建构,将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坚持课堂经典传统教学方法的基础上关注现代绘画前沿变革,注重素描造型基础的训练,并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进行辅助教学。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的成立将成为云南唯一一所开设水彩画系的高等艺术类院校,弥补了水彩画在当地高校的教学空白。希望通过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将水彩画系建设成为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优势专业方向,建设成为云南省以及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鲜明教学特色的艺术专业,成为培养水彩画艺术创作与美术教育人才的重要基地。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