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19-11-26 - 2019-12-1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今日鉴藏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海淀区东北旺西路58号尚科办公社区C座1002
    策 展 人:占宇 闫国强
    主办单位:今日鉴藏美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端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河北顺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览介绍:
 
    李晓军大写意本原卮言

    李晓军先生的作品图像,传递出了一种特有的,缘于系统化的哲学思维所支撑的生命气息——灿烂光明、自然洒逸、风樯阵马,英姿勃发。

    李晓军先生的技法,以书法入画技,以气运腕,裹束而逆势,故蓬勃旺健,血气贯畅。他的笔墨之技,发端于“气本论” ,而筑基于“性灵说”,隐有哲理,显有滋味。

    吾国性灵说,“羚羊挂角,无迹可循”,但李晓军先生以“意在笔先”且“笔笔生发”之技,通过视觉形象,不仅验证了古人所循之气,是笔墨技法生成的源头,而且,证明了 “气本论”观照下的“性灵说”,是中国画之文化生命之所诞生之本源——即其(“气本论”→“性灵说”)所物化的图像,是审美受众“神游”其内蕴的文化寓意与审美意味、价值的载体。

    所以,李晓军的笔墨之技,实是人的生命信仰系统与处世观念范畴,即人安身立命于世所选择的生命姿态及人生理想的价值与意义的形象化给出。换言之,李晓军笔墨之技表达的过程,实是画家本人的生命体验、觉解、修为的认同与操练。

    总之,“气本论”,是极复杂的哲学问题,李晓军以感性直观的方式,用他的作品告诉我们:在中国文化中,哲学本体论决定了方法论,而方法论又决定了人的人生论——他的作品中的图像意象,及其,笔墨精神,正是缘于这样的“气本论”,而通过“性灵说”而显现出来的。所以,他的作品,证明了中国的大写意,是赞天地之化育,而令人生修为,以及,人格修养,须与天地参的人文文化的载体。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