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19-12-25 - 2020-03-01

    开幕时间:2019-12-25 9:00
    展览城市:湖北 - 武汉
    展览机构:湖北省博物馆
    展览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56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学研究所
    承办单位:湖北省美术家协会 湖北省博物馆 湖北书画院
    参展人员:蒋昌忠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湖北省博物馆临展馆(原编钟馆)一楼展厅 
    指导单位:湖北省委宣传部
    展览介绍:
 

    在蒋昌忠众多的花鸟画作品中,他特别看重对竹和国宝熊猫的创作,作了多年的探索,取得了重要成果。他感物咏志,借竹抒怀,情动于中而行于言,溢为画。独创了竹的新的国画形式,谱写了当代画竹艺术的新篇章。

    最近几年,他以竹林和熊猫为题材创作了揭示大熊猫进化史的五十米《国宝修竹图卷》等多幅新作,这些作品先后在国内外获奖并三次荣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蒋昌忠在创作中贯通着 “民胞物与”的思想与深切的人文情怀,充满了对生命哲学思想的礼赞与敬畏。万物生生不息、不言大美的中华美学思想成为他的创作主题。

    他笔下那些情感化、灵性化了的花草、虫鱼、鸟兽,拨动着心灵的琴弦。把对万物礼赞的审美体认与诗意妙悟,作为灵感之源……

    承办单位在筹备过程中系统了解到蒋昌忠特殊的从业经历而铸就的特殊艺术感悟,是中华美学精神、国际视野、文化底蕴、人格品性以及扎实的绘画功底相结合的产物。

    他深厚的造型、构成能力,以及他诗、书、画的综合素养,特别是他多年研读中华文化经典与不断深入体悟中华美学精神,这诸多方面的自然融汇方使他在创作中能有所突破,开拓出新形式、新语言、新境界的具有时代品格的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224090623.png
 
微信图片_20191224090630.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