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0-01-09 - 2020-01-14

    开幕时间:2020-01-09 10:00
    展览城市:浙江 - 杭州
    展览机构:杭州恒庐美术馆
    展览地址:杭州市南山路202号
    主办单位:浙江画院
    承办单位:浙江画院山水 花鸟工作室 浙江画院艺术事务所 浙江省陆俨少艺术研究会
    展览介绍:
 
    雁荡山,其开山凿胜始于南北朝,兴于唐,盛于宋,史称“东南第一山”。以悬崖绝壁、山峰奇秀、林泉飞瀑、古木参天取胜,谢灵运、沈括、徐霞客等历代文人墨客,都在此留下精美诗篇。

    雁荡山有奇峰怪石,草木又茂盛,十分适合创作,是很多画家首选的创作写生地。潘天寿在雁荡山创作的有关大、小龙湫和雁荡山花的作品,在他的艺术创作生涯中具有特殊的意义。他布局奇绝、大气磅礴的画风的形成,和雁荡山山山水水、奇花异草给他的滋养是分不开的。

    浙江画院首任院长陆俨少先生,以画长江和雁荡山水著称于世。他说,我独爱雁荡,它的雄奇朴茂,大巧若拙,厚重而高峙,似丑而实秀,为他山所无。他认为创作不必拘泥于某峰某壑,而务得雁荡之情性,使人一望,知之绝非他山所有。师法造化,中得心源。如是。

    沿着老院长的足迹,浙江画院山水、花鸟画工作室画师开展了雁荡山采风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文艺创作。画院画师走入雁荡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艺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还会走入高校,走入乡村,走入更多的地方。此次写生作品结集出版,也是为创作雁荡,留下了雪泥鸿爪。
 
微信图片_20200109133229.png
 
微信图片_20200109133227.png
 
微信图片_20200109133224.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