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0-05-21 - 2020-08-3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北京8503信箱
    策 展 人:杜帆、郭希、林鹭琪、栾诗璇、秋韵、张南昭
    参展人员:张慧,致颖
    展览介绍:
 
    我们正在世界的不同角落同时经历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全球至暗时刻。在商业发展与文化交流因疫情陷入停滞、每日死亡人数不断刷新、紧张局势加剧、各种悬念不定的大背景下,我们不禁陷入沉思:“艺术何为?”

    “紧急中的沉思”这一展览意味着观众将戴着口罩、彼此间隔两米;刚刚测过体温且温度低于37.2摄氏度;以及通过扫描二维码证明过去十四天没有离京记录——我们从未对观众有过这样多的假设。此次展览在其他计划被放弃或搁置后脱胎成形,它源起于我们共同面对的困境,即流行病学、经济、以及社会组织层面上的不确定性。从我们所在世界的准则出发,展览分五个章节展开,提出对日常、生命有限性、动物性、叙事、全球化和信息的质疑。

    展览汇集二十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在过去十五年间创作的作品(还将特别呈现为回应2003年非典疫情而举办的 “蓝天不设防 ”特展的档案资料)。展览标题取自美国诗人、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策展人弗兰克·奥哈拉(Frank O'Hara,1926-1966年)所著诗集的标题。他在一首诗中如此写道:“在危难时刻,我们都必须再三思索我们爱的人是谁。”
 
微信图片_2020052108581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1085812.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