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0-10-22 - 2020-10-31

    展览城市:陕西 - 西安
    展览机构:西安美术馆
    展览地址:中国-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一区
    展览介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以美术作品为载体,展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了“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这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一次重要美术创作和交流活动。

    该工程由中国国家画院具体承办,组织发动了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优秀艺术家参与,开展多条线路、多种形式的釆风写生,通过十余次草图汇看、创作指导,最终推出188位艺术家申报创作的作品197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是“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

    参展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一带一路”沿线生动多彩的地域风貌、人文风情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厚的创作源泉。无论是壮观恢弘的全景式描绘,还是细致入微的近焦特写,都显示出鲜明的主题,从不同角度挖掘和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也展现出当代美术创作的蓬勃态势,对于推动我国当代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交流互鉴具有积极意义。

    “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弘扬丝路精神,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
 
a475af01ced5c80a94f1d6a5821c7d0.png
 
aac8f372dc35e205814d5d55869eadc.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