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1-01-16 - 2021-01-20

    展览城市:广东 - 广州
    展览机构: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东湖路39号
    主办单位:广州市美术家协会 麓湖派 越秀文化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广州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番禺逸云轩
    参展人员:陈广源,陈锦恒,陈静智,陈铿,陈伟文,傅友楠,侯绍政,梁光泽,梁建明,梁振亚,刘小宁,刘永恒,陆权源,温松宁,谢伯雄,余向荣,张淑雯,章德民,周巧泉
    展览备注:网媒支持:广东广播电视台、雅昌艺术网、中国油画在线
    展览介绍:

    侯绍政

    “麓湖派”领军人物梁光泽先生讲过:“麓湖派不是派,只是广州艺坛一个绘画历史的现象。”

    广州城北有座南岭延入羊城的余脉,峰峦重叠,溪涧纵横,松木葱郁,鸟语花香,四季如春。因春秋雨雾,白云绕山,故名曰:“ 白云山”。

    “麓湖”位于白云山之的南麓,水体面积250万平方米,湖区原为山谷洼地。1958年,广州市政府以公众义务劳动的方式修坝蓄水建成。因水库地处白云山麓,故名曰“麓湖”。周边的郊野农舍,原始生态环境极为纯朴,于是成了广州绘画爱好者画画写生的好去处。

    “麓湖派”缘起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是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形成的一种艺术活动现象。那时一群醉心油画风景写生艺术,又并非艺术院校科班的青少年,深受欧洲特别是俄罗斯文学与绘画艺术的影响,避离都市的烦嚣,带上干粮,背着自制的油画箱,经常流连于这山水田野之间,面对绚丽多彩的大自然毫无拘束地写生绘画。

    所谓“麓湖派”,其实是这群青少年成长之后,相聚笑谈麓湖绘画旧事踪迹的一个“戏称”而已,于是久而久之,被炼就成为一个专有名词一一“麓湖派”,这可说是广州艺坛的一个奇迹。现今,那批过去天真无邪的稚气青少年,都变成了画坛长辈,许多已经成长为著名画家,散落在世界各地。有的在北京、广州、香港、台北,有的在澳洲、美国……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热爱广州,这是大家的共同理想。这次展览让当年麓湖写生的朋友们,以作品聚首羊城交流,与广州市民一起聚旧,分享近年艺术创作的喜悦。

    这次画家展示的作品风格多样,符合我们提倡艺术表现多元化的宗旨,这是艺术发展进步的动力。汇通共融,兼容并蓄,君子和而不同,泰而不骄。包容与雅量,是艺术家应具有的气度和品格。我们应当保持淡泊和坚稳,不受教条、陈规、偏见的影响和制约,在艺道修为中“观不止,思不竭,笔不困、学不辍”,是此为志。
 
7458a4045f8311685600c3316e2d217.png
 
ddb84b1ddb433c7026f108daae09efa.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