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1-04-13 - 2021-07-14

    展览城市:台湾 - 台湾
    展览机构:台北故宫博物院
    展览地址: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展览介绍:
 
    不同于今日“你去或者不去 杂货店都在那儿”,古时的杂货店要流动得多。

    那时,杂货店的店主——卖货郎,挑着货担或推着独轮车,走街串巷,摇着拨浪鼓,卖力的吆喝着,介绍商品样式和用法,以此吸引妇女、孩童为主的顾客购买。货郎担上的商品层层叠叠、品项繁多,除了日用百物、玩具、胭脂水粉及农具外,还有糖果、玩具、菜蔬等食物。

    当然,同今天的孩子一样,古时的小孩看到货郎担上那琳琅满目的玩具,也是眼睛发亮,兴奋异常。

    那么,古代的担货郎长什么样?货郎担上都有什么商品?孩子见到货郎担上的玩具是什么表情?画家如何在这类货郎图中隐晦地传达自我思想?

    这些问题都能在这场展览中找到答案。

    4月13日至7月14日,「画琳琅—货郎图」特展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重点展品包括国宝宋李嵩的《市担婴戏》及重要古物清丁观鹏的《太平春市图》。展览分成「画琳琅—货郎图」和「国宝—宋李嵩市担婴戏」两单元,前者介绍宋元明清的各式货郎图,后者则聚焦于南宋声名显赫的李嵩《市担婴戏》,具体呈现货郎作品的多元面向。
 
130cccf5fe38c603309515a16a75e72.png
 
c54dab59f196bcb7535bc4b5a5f6ece.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