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1-08-24 - 2021-09-15

    开幕时间:2021-08-24 15:00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机构:蔡兵美术馆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伟业路881号
    主办单位:蔡兵美术馆 上海名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张长征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中共闵行区委宣传部、闵行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
    支持单位: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安徽省淮北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
    展览介绍:
 
    文化自信是当下整个时代的精神诉求,而中国画就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在传承和发展中国画的这条道路上,张长征无疑是一位坚守者。

    张长征出生在安徽书画艺术之乡——“龙城”萧县。萧县历史悠久,书画之风甚盛,是萧龙士、刘开渠、朱德群、王肇民、卓然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大师的故里。生于斯长于斯的张长征,从小耳濡目染,遂于少时即钟情于中国画,有幸拜在著名画家郑正门下习画,并时常得到前辈国画大师萧龙士的指点。萧龙士大师的耳提面命,郑正老师的谆谆教诲,著名画家张建中、郭公达等名家的点拨,再加上军旅生涯的艰苦磨练,使张长征的绘画水平不断超越自我。

    张长征的绘画技艺全面,涉猎人物、山水、花鸟三大门类。而作为中国画传统中固有的精神和深刻文化内涵的写意作品,本次展览的60幅张长征写意花卉作品,以“花开四季”为题,展现其深厚的传统底蕴,作品章法严谨,取法高古,恣意洒脱的笔墨与简洁轻灵的笔触,画面中呈现的清新意味,尽显花鸟画的意趣与高雅。更为难得的是张长征用传统绘画的创作手法,将无处不在的自然之美融于水墨丹青之中,将中国传统绘画的清雅墨韵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

    张长征的写意花卉作品尤善于以诗词入画,但并不拘泥于诗歌本身,而是在借古写今,于求变中创新。张长征将其对于传统中国画的精神体悟、对生活与艺术的洞察、对自然的礼赞,三者融于画作之中,作品立足传统,又饱含生活气息,这正是其创作保持生命力的本源,也是其为人低调、脱俗不群的处世之道。

    张长征作品多次在省美展及全国性大赛获奖,多幅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收藏。作品“梅、兰、竹、菊”四条屏被加纳共和国总统府收藏并在贵宾厅悬挂,这是对张长征国画艺术的肯定,也为增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非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4d4a57abed2d9f2d94cc6cafd5888a0.png
 
f624e4a27bcce335d240ed0d7970538.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