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1-11-06 - 2021-11-30

    开幕时间:2021-11-06 14:30

    展览城市:浙江 - 永康

    展览机构:永康博物馆

    展览地址:浙江永康市文博路1号

    学术主持:谢海

    主办单位:永康市美术家协会 永康市鲁光艺术促进会 杭州抱华楼国画研究院 金华民进开明画院

    参展人员:姚国霞

    展览备注:画展地点:永康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

    研讨会时间:11月6日下午15:30

    研讨会地点:永康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展览介绍:

 

    彩墨霞光

   

    姚国霞酷爱音乐,有一副好嗓子与一腔深情。她也习字,很投入,字有男子气。书法家叶成,超好唱,是她的歌友。几年前,他带我去结识了国霞。我翻看她练习的字,笔力功夫,让我有些吃惊。我问她:“画画吗?”她说:“没有画过,想学。”我说:“画画吧!你有艺术天分。我的老师李苦禅说过,画是写出来的。”她笑笑,要拜我为师。没过几天,她画的水仙、荷花,便出现在她的厅堂。她一画便上瘾,每天有新作。几个月之后,在总部中心她家的办公楼,走廊墙上已挂满她的写意花鸟画。长长的走廊,已成为她的个展画廊。她出道晚,但入道快,画画着了魔,激情像山泉奔泻,新作源源不断。人们都说,她有艺术天分,歌唱得好,字写得好,画入门快。她把音乐的旋律和习字的心得,融进水墨中,使画有了自己的个性。


    她的艺术眼界高。收藏了一批名家画册,朝夕观摩。她又奔杭州,跟花鸟画名家何水法学艺。几年下来,她已画了近百幅作品,准备出画册、办个展。她来电嘱我为她的画册和展览写个序言。我乐意为之。


    我遵师嘱,以文学入画,画人,画生命,画情感,使作品接地气,接人气。写意画,最终是画文化,画修养,画阅历,画学问。我深感画画是一个苦海,无边的苦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探索。艺无止境,探索,探索,再探索。我们永远在路上!


 

8ee16ffee8b5241fb77be52c8da1156.png

 

6096de5de17d43453967b93e4676cf5.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