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3-03-07 - 2023-03-26

    开幕时间:2023-03-07 15:00:48
    展览城市:深圳
    展览机构:罗湖美术馆
    展览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南极路6号
    展览介绍:

    水墨溯源,乃传统美学语境下文人精神的外化表征。时代变迁并受到科学主义冲击,水墨语言在新的环境中汇入西方表现主义的手法,与中国古代画论的禅道美学两相契合,随之创作形式向现代水墨衍变与转型。近三十年来,广东本土水墨艺术创作不断革故鼎新,围绕实验性水墨创作展开的学术交锋和理论探讨,冲击了渊源深厚的传统岭南艺术。本次展览选择了十二位在广东生活工作的艺术家为研究对象,他们的创作有着地域文化沉淀带来的特性,同时谋求传统水墨语言与当代文化的互动空间,试图打破原来传统的审美定势。这几位艺术家用水墨为媒材表达艺术观念、思维方式和个体心性,诠释环境、人性、自我的态度和情感。

    “实境”主题引自司空图《二十四诗品》,指自然质直、情意真率的艺术风格。文者无形之画,画者有形之文,二者异迹而同趣。“实境”强调去除一切遮蔽,在纯粹体验中,让生命真实呈现。展览分“自天”、“情悟”、“道心”三个单元,用东方的文脉关系与美学语言结合,直抒胸臆的水墨作品和水墨意境来诠释东方精神内涵。循迹广东当代水墨的发展历程与文脉,探讨水墨衍变的新面貌,就中国画中笔墨境象的塑造与表现进行研究,在文化意蕴及艺术境域中探讨水墨的变奏。展览作品的选择强调灵感触发和情景交融,挑战传统水墨的审美定势,追求笔墨和时代环境的契合,并在作品中融入多元化媒介元素,使水墨也逐渐成为一种中国式当代艺术的语法和逻辑,探讨当代水墨的多种可能性。
 
85d4beb114bbf9211a0716997e606a3.png
 
5be71fcc81421c788e37b83dd5b7825.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