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3-03-22 - 2023-04-22

    开幕时间:2023-03-22 10:00
    展览城市:南昌
    展览机构:红谷滩区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红谷滩区赣江南大道1号
    展览介绍:

    江西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文化大省。红谷滩区又是南昌市的首区,区委、区政府重视文化建设,魅力红谷等文化品牌日益唱响,文化交流不断丰富。今天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特邀请全国著名画家丁杰、丁鼎中国画展来此展出,为大家带来了文化大餐,为繁荣红谷滩区文化建设助力。

    丁杰先生是中国著名山水画家,他的作品常在全国各地美术馆和博物馆广泛展出,其山水画集南北两派风格,将传统理法精华与现代意识结合,涵古纳今,体现了“道法自然”的追求和“天人合一”的境界,在画坛独树一帜。近些年丁杰先生以淡墨见长,以湿气淋漓、水晕墨章的独特笔法表现山水之美,从他的笔下流淌出山水空灵超逸的自然神性,行笔运墨苍润浑厚,其线条和墨块交相呼应,虚实相生,留白中空蒙清润,意境间苍润拙朴,让中国画内在的审美力量在其画卷中得到印证,显示出真正的大家风范。丁杰先生以文心诗意的状态给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幅幅具有诗意与文化品格的作品,更是一轴延绵的探求审美思想、建构审美思想体系的长卷。

    家世家风,耳濡目染,丁鼎作为女儿汲取父亲之传承,她另辟途径,专攻花鸟,寄情于墨。她吸收历代花鸟画之优长,同时又着重地表现一种人性关怀,从细腻的女性视角出发描绘花鸟之情,展现了对自然的向往与爱,其作品具有净境之美。在颜色处理上,在构图方式上,都有年轻人的新视野,其笔墨内敛,清颖率意,轻松有致,在传统的文脉基础上呈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面貌。

    此次,丁杰丁鼎的作品以“两代琢墨”为主题首次共同展出,构成父女间亲切的对话,展现出中国画在两代人中的巧妙承传,以及两代人对中国笔墨共同切磋琢磨的美好愿望。
 
c36415bd727f9ce993818058fc59180.png
 
c03d4125639b4a768b4bb8f730e5b45.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