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24-01-28 - 2024-02-25

    开幕时间:2024-01-28 15:30:00
    展览城市:长沙
    展览机构:李自健美术馆
    展览地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洋湖湿地公园潇湘南路一段385号李自健美术馆
    展览介绍:

    余少时,家贫,蔬食无以果腹,布衣无以保身。穷乡僻壤,方圆闭塞,阅历不过十里,不知天地之大也。

    至学龄,入校习字,顿觉趣味。某日,老师家访,问父:"伢子尝写字乎?"父曰:"非也,家无纸墨。"师曰:"伢子有手聪也。"余闻之大悦,自此于写字作画酷嗜若性。然资用不许,幸有一知青插队落户,从县城带回一刀毛边黄纸,余喜出望外。又偶得《芥子园画谱》,如获至宝,久临不厌。

    余考入湘乡师范,如鱼得水,遂拜于名师许自明先生门下,书画兼攻,深得教益。学成执教,教学相长也;教不废学,而术业精进也。及至调入省城,艺事纷繁,眼界大开,以文会友,交流切磋,水涨船高。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余商同仁成立长沙青年书协、美协、作协,组织群艺活动,一时风生水起。

    后入党政机关,继又主政地方,事务缠身,忙里偷闲,舞文弄墨,修心养性,业分主副,亦张亦驰,相得益彰。及至辛丑,因规制退职赋闲。闲非闲也,竞孜孜无刻晷之暇,笔耕墨耘,徘徊荡漾于山水田园、花鸟草虫。昨年又朝圣敦煌,怀幽之情,心摹手追,穷究古法,似有所获。

    今值癸卯岁尾,余受李自健先生之邀,将旧作新制遴选二百余幅,置于艺术高地、大雅之堂,纳各方家之教,求诸同道之言,听众贤者之声。定当受益匪浅,实乃幸哉乐哉!
 
2a49aaec3af6ced05ce4f8c51b3961e.png
 
e0a78e4f59b10a42e5524d4bfbe69c3.png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