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家专区 > 画院顾问
艺术家专区
画院顾问

    张作龙,字鹤云,河南淮阳人,1956年11月出生,1976年入伍,原在解放军总参某部队工作、大校军衔。QQ截图20150715095148.jpg
现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日史编辑委员会诗书画艺术院院长;中国文联书画交流中心一级创作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和合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一级艺术委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委员;荣获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提名;国家人事部授予“著名书法家”称号。自幼喜爱书法,先后临习颜、柳、赵诸体及汉魏碑帖,遍临二王墨迹,追随羲、献、米、铎之书风。深得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李铎、杨再春先生的指教。他推崇古人,尊重传统,功力深厚,笔法自然,刚劲有力,气势磅礴,字的行间蕴涵着军人的气魄,读后给人以精神愉悦和美的享受。
    他的书法作品在全国各种大赛中数十次获奖,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新疆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专题报导,中国书法报等数十家报刊登载。受到业内人士及领导和群众的广泛好评。作品被国家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院、天安门管委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机关和有关部委、北京军区、党政军领导、外国要员和友人等收藏。作品入编数十种书籍刊物。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法委原副书记王乐泉同志看了他的作品称其为“小李铎”,武警司令员吴双战上将说:“作龙人品好,艺术精”;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说他的字很有“灵气”、李铎先生说他的“基本功扎实,尊重传统”、杨再春先生说他的字“有军人的阳刚之气”。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评论家周俊杰先生看了张作龙先生的书法展评论道:作龙书法传统继承好,基本功底深,创造精神强,作品大气磅礴,具有中华民族的性格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

 

    现为中国书画院书法院副院长。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