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鉴赏/拍卖 > 拍卖
收藏/鉴赏/拍卖
拍卖

嘉德在线九月大众收藏拍卖会13日盛大起槌

 
  嘉德在线2015年九月大众收藏拍卖会将于9月13日至17日举行,届时包括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当代工艺、油画雕塑在内的千余件精品佳作,将如期与各界藏友会面。预展时间为9月11日—12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书画部分将有9个专场400余件拍品呈现给广大收藏爱好者,以少而精为专场设置宗旨,精简拍品数量,着重提升拍品品质,其中“观悦”书画精品专场仅有7幅作品,均为重量级的大家精品,重磅来袭,敬请期待。
1[溥儒 慈云法语(由《普门品》组成)]1[溥儒 慈云法语(由《普门品》组成)]
  溥儒满族,名儒,字心畬,别号西山逸士,为逊清恭王之孙,自幼好学,经史子集,诗文书画,无一不窥。兼擅山水、人物、花鸟、走兽及书法。山水以“北宗”为基,润以南宗笔法;书法以草书为长。与张大千并称“南张北溥”,又与吴湖帆并称为“南吴北溥”,其作品价值显而易见。
2[陈树人 花鸟]2[陈树人 花鸟]
  陈树人原名政,名韵,又名哲,别号“葭外渔子”,字树人,以字行。与高剑父、高奇峰并称为“二高一陈”,同为岭南画派的创始人。早年师从岭南画派名家居廉,颇得起真传,并在其基础上有所发展精进,画风清新、恬淡、空灵,独树一帜。    
  特别推出的信札专场也极有特色,专场所有拍品均为文学泰斗的亲笔,或便签或尺牍,全场拍品不过二、三十件,但均为细心挑选,品类新颖,别出心裁,另有一番收藏乐趣,使藏家有耳目一新质感。
3[吴昌硕 篆书]3[吴昌硕 篆书]
  吴昌硕是近代著名的大艺术家,上海画派的领袖,艺术家兼擅众长,书法、篆刻、花鸟、山水无一不精,他开创了吴派篆刻的先河,创新的将书法、绘画、篆刻、诗词等融于一副画面,以篆书笔法入画,金石气十足;又将绘画的线条、造型、构图融入书法之中,笔道遒劲,气势恢宏,对近代书坛有重大影响,其书画作品颇具收藏价值,值得关注。
  另有三个当代书画作品专场,汇集当代书画名家众多作品,可谓丰富之极,选择多样,喜好此类拍品的藏家尽可徜徉细选,定会收获连连惊喜。
4[杨善深 大吉图]4[杨善深 大吉图]
  杨善深,字柳斋,广东赤溪人,现居加拿大,早年曾留学日本,先后与高剑父、陈树人、关山月等知名艺术家成立“协社”、“今社”等艺术机构,擅长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皆有所长,此《大吉图》精气十足,栩栩如生,不失为一件佳作。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瓷杂部分共有8个专场420余件拍品,敬献广大藏家,其中观悦专场是本场的重中之重,专场汇集了30件名品重器,其中古瓷杂项20件,当代工艺10件。古瓷杂项中一元起拍拍品4件,为精挑细选的清代瓷器佳品,性价比极高,值得关注。其它定价的瓷器也颇具看点,均为清代各时期的代表之作,还有精制的大漆作品以及海外回流的独具中国特色的铜胎掐丝珐琅作品等;当代工艺的拍品百花齐放,有各类珍稀的有机珠宝、玉石饰品,如和田玉、红宝石、珊瑚、南红玛瑙、松石等,亦有大师精心巧作的紫砂茶器、纯手工制作的剔彩烧蓝罐、景德镇红旗瓷厂精品陈设碗,件件精彩值得期待;
5[清乾隆 青花花卉锥把瓶]5[清乾隆 青花花卉锥把瓶]
  小口,直颈,斜溜肩,圈足。造型复杂新颖精巧,纹样穿插错落有致,青花发色鲜艳清雅,整器小巧玲珑,惹人喜爱,为乾隆青花精品,保存完好无损,是一件集陈设与收藏皆宜的艺术品。
6[建国初  剔彩铜胎烧蓝茶叶罐]6[建国初 剔彩铜胎烧蓝茶叶罐]
  此件剔漆茶叶罐为建国后出口作品,铜胎烧蓝,先髹红漆数十道,腹部剔刻出锦地回文,其上再髹黑漆百余道,剔刻出洞石花纹主文。工艺繁复绮丽,剔刻精细规矩,打磨光润,红黑双色搭配稳重大气。器形端庄,华美非常,既能存储茶叶又宜陈设,也颇具实用价值,值得收藏。
  另外还有清风明韵——明清瓷杂精选一元起专场、海外回流瓷杂精选一元起专场、紫玉金砂——精选紫砂一元起专场、当代工艺精选一元起专场、姑苏名家精品和田玉一元起专场等特色专场也十分精彩,值得瞩目。
7[现代 和田白玉带糖摘色俏雕连生贵子佩]7[现代 和田白玉带糖摘色俏雕连生贵子佩]
  和田玉按颜色又可分为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黄玉、墨玉、糖玉等玉种。此玉佩为糖玉,几点皮色正位于莲子处,设计巧妙,独具匠心。玉质细腻温润,如膏似酪,玉色洁白,苏工大师精雕,刀法娴熟利索,线条流畅细腻,雕琢精美,寓意吉祥,佩戴收藏馈赠俱佳。
  海外回流瓷杂精选一元起专场共计60余件拍品,部分为一元起拍。主要以清早中期(康雍乾)、清晚到民国时间的外销瓷为主。外销瓷的特点为中国传统的制瓷工艺和西方的西洋装饰相结合,瓷白胎细,画工精制,形成一种独特的艺术文化,征服了世界,近年来颇多曾经出口海外的精品回流国内,获得广大藏家的欢迎和喜爱。
  此外,紫玉金砂——精选紫砂一元起专场,共计15件拍品,有制壶技艺与壶刻艺术相结合的书画合璧系列,有八九十年代荆溪经典的茶器系列,有名师名门之后,薪火相传的中青年佳品之作系列,均为一元起拍,性价比极高,值得关注。
8[陈家泠设计 杨忠明篆刻 品泉斋纯手工制作泠泉壶]8[陈家泠设计 杨忠明篆刻 品泉斋纯手工制作泠泉壶]

  名家联袂制作的精品,是紫砂壶收藏的重中之重,这件泠泉壶”由海上著名画家陈家泠进行壶面设计,海上著名作家、篆刻家杨忠明镌刻,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范洪泉监制出品紫砂壶。可谓美美相约、美美与共,是海派艺术名家的一次壶艺合作尝试,更为难得是此把“泠泉壶”融汇多壶之美又能独具一格。

  壶身圆润中不失劲力开阔之感, S形流嘴和倒把呼应出流动之韵,平稳的桥形系似乎正是连接、平衡了传统与创新。 壶面装饰青铜纹饰和布币、五铢钱纹,铭刻“甲午年六月杨忠明刻”款。

  油画雕塑

  油画部分将推出是7个专场200余件精彩作品,包括名家版画、油画水彩、铜塑瓷雕等众多艺术形式,题材新颖,亮点纷呈。其中第八届全国美展专场全部为出版名作,不乏优秀作品。如今艺术收藏已经进入价值收藏阶段,版画的价值一直处于低估阶段,尤其参加全国版画展览的作品更是稀缺作品,其作品已经沉淀,作品价值已经得到业内认可,而市场还未曾有足量资金关注,当下收藏买正品,更要买精品,此专场为广大藏有提供了难得机会。

9 [邸杰 《高山上的河》]9 [邸杰 《高山上的河》]
  作品出版于西安美术学院创刊号上,为木刻原板,时代特征明显,无底价起拍,机会难得,值得入手。 
10[李焕民 《藏族女孩织花毯》]10[李焕民 《藏族女孩织花毯》]
  来自国家一级美术师李焕民的《藏族女孩织花毯》,曾经参加第二届全国版画展,获得大量好评,有出版,无底价起拍。其作品《藏族女孩》、《初踏黄金路》、《驯马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质奖章)均为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收藏价值高。
11 [朴悦 《支农》]11 [朴悦 《支农》]
  纸本木刻版画,出版于1974年《工农兵画报》第八期封底,知名度颇高,无底价起拍,值得关注。
12 [秦胜洲 《山村姑娘》]12 [秦胜洲 《山村姑娘》]
  秦胜洲现任山东省美术馆副馆长,一级美术师,擅长版画,木刻《任弼时肖像》、《母亲》,铜蚀壁画《孔子六艺图》等优秀作品,此件拍品曾经于全国第八届美展出版,无底价起拍,值得收藏。
  嘉德在线九月大众收藏拍卖会
  预展时间:9月11日—9月12日
  拍卖时间:9月13日—9月18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