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鉴赏/拍卖 > 拍卖
收藏/鉴赏/拍卖
拍卖

    齐白石毕生所保持的旺盛创作力令人震撼!一如94岁高龄创作的《嘉藕图》,一件满纸生机弥漫、笔墨炉火纯青、情感力量奕奕夺人,在技术和心境上都可称为齐白石晚岁华章巨制的博物馆级艺术精品。


微信图片_20220628075406.png

    6月26日晚,中国嘉德2022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举槌开拍,张宗宪珍藏齐白石《嘉耦图》以咨询价的方式上拍,最终以5520万元成交。

    《嘉耦图》满幅构图,宽逾6尺,纵逾3尺,写一塘秋荷,两抹红艳,累累莲蓬,佳偶一双。《嘉耦图》画在齐白石94岁高龄,齐白石在这个阶段保持着向前发展的态势,如此高龄不仅没有在艺术上呈现衰颓,反而时有让人惊叹的作品出来,在美术史上不能说绝无仅有,也是极罕见的现象。《嘉耦图》先是在1963年由白石老人弟子卢光照选入权威书目《齐白石作品集》出版,之后又屡次汇刊于诸多重要出版之中,继而于1999年由中国嘉德释出市场,进入收藏大家张宗宪先生的收藏脉络,成为张宗宪近现代收藏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作品之一。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