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高端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首届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组隆重开班 时间:2016-08-01 10:55:45 来源:中国书画院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打造一支通向高峰之路的创作队伍,
中国书画院特开设
“西方油画创作与技法高级研修班  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组”
目的是推进油画创作向高峰方向迈进。
重点从理论修养、艺术观念、绘画技法等方面进行高峰学习和交流,
研究和突破中国油画的继承和发展问题。

 

中国书画院
西方油画创作与技法高级研修班 
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组招生简章


目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指出了文艺创作“有高原没高峰的现状”。高峰之作“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内涵,应该是通向高峰之路的艺术家“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做到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所呈现出的作品。因此除艺术技艺方面的磨砺外,在文化内涵与修养方面也应进一步深入学习,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打造一支通向高峰之路的创作队伍,中国书画院特开设“西方油画创作与技法高级研修班  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组”目的是推进油画创作向高峰方向迈进。重点从理论修养、艺术观念、绘画技法等方面进行高峰学习和交流,推动油画艺术的发展。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院
执行单位:北京派艺术培训中心

教学方式
1、半脱产面授教学
中国书画院西方油画创作与技法高级研修班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组是以导师课题研究的形式面向当代中国油画家开展油画创作教育培训的课题研修班。
2、公共课名师专题联合授课
本课程以各艺术院校为依托,特别聘请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著名教授与中国书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国家博物馆等专业机构知名导师、专家、艺术家联合授课,进行专题课题研究教学,同时进行部分敞开式讨论学习。
3、重视艺用解剖、人体写生教学
俄罗斯列宾美院导师课题研修班教学坚持以艺用解剖、人体写生、油画技法入手,注重油画创作基础的同时,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倡导写实油画技法在写生中解决创作问题,培养创作构图意识。

教学特色
1、教学环境
宋庄培训基地坐落在北京通州宋庄艺术区,教学面积2000余平米,画室、会议室、多媒体教室、食堂、宿舍等设施齐全,整洁雅静;交通便利(距离地铁6号线东夏园站2000米)

2、名家交流
所有学员可以参加中国书画院举办的高端艺术互动课题的研讨,与当代中国油画名家面对面交流,并推荐优秀学员参加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等举办的各类大展、联展。

3、受聘研究员或院聘画家
优秀学员经过油画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通过后,可以申请成为“油画院研究员”或“油画院院聘画家”;

4、媒体宣传
优秀学员成为院聘研究员、画家后,可以享受“中国书画院”、“油画院”的宣传平台(官方网站、微信等)的个人推广系列的宣传计划;以及同时、同步在“中国书画院艺术品拍卖平台”个人的宣传推广计划。

课程设置
1、公共理论课程:艺术概论,西方美术史论、文化艺术修养;
2、油画写生演示课程;
3、导师指导艺用解剖、人体写生、肖像写生课程;
4、学术交流与油画实践写生;
通过解剖、写生、理论三大教学板块实施,使学员对油画的技法语言规律有一个全面的掌握和提高,使学员对油画的理论修为和自身创作方向有一个质的飞跃和升华。

 

首届列宁美术学院导师研修班开班现场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教师介绍

鲁斯坦
 

 

640.webp (1).jpg
 

    他在格罗兹尼艺术学校毕业展览上,首次受到人们关注。作品“我的祖先叫地球”获得国家认证委员会的嘉奖。从2011年到现在,一直任教与贝瑟特罗夫工作室。2012年成为俄罗斯艺术家联盟的成员。同时期,在学院里也获得了成功。被俄罗斯联邦和车臣共和国的文化部各授予一枚奖章(列宾.苏里科夫和谢罗夫都得过的总统颁发的大金质奖章)
   他多次参加国际艺术展,并在芬兰、中国、黑山都有收藏。2015年8月在格罗兹尼举行了个展,并首次收到了来自观众和参与者的积极反馈。现在鲁斯坦已经是俄罗斯和国际展览委员会公认的年轻艺术家。

   2011年12月-第一次个人画展在中央图书馆在格罗兹尼
   2002年春季-第二次个展在城市纳兹兰的。本次展览师为了向难民提供援助,与捷克共和国的“红十字”组织合作的。
   2001-2011-参加联盟的车臣共和国格罗兹尼的艺术家的常规展览。
   2003年8月-作品在格罗兹尼杂志“闪电”发表。
   2006年7月-列宾美术学院暑期写生,实践展。
   2007年9月-参加“俄罗斯南部”跨区展,在格罗兹尼
   2008年3月-作品“皇家狩猎”,在莫斯科的画廊,“埃琳娜”艺术长廊内展出。
   2009年秋季-车臣和印古什的艺术家的展览,定时车臣-印古什ASSR的艺术家联盟70周年在圣彼得堡举行。

 

640.webp (6).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教学环境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42).jpg

 

640.webp (43).jpg

 

640.webp (4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