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刘奇葆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强调:以新发展理念赢得文化改革发展新优势 时间:2016-05-16 09:52:30 来源:

     新华社深圳5月12日电  5月12日,中宣部在深圳召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文化领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带动实践新飞跃、赢得发展新优势,推动“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谱新篇、开新局。

    刘奇葆指出,要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把那些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抓在手上,着力完善文化企业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新闻单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等体制机制,健全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相统一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文化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刘奇葆强调,要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文化改革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把握和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国有与民营、对内与对外等重要关系,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增强文化领域改革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在深圳期间,刘奇葆还参观了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