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如何办好少儿美育 时间:2021-04-06 08:46:32 来源:

    日前,由书画频道、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主办的“经典传承——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在北京隆重启动。本届大展以“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为主题,代表了全国少年儿童的共同心愿,他们将通过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启动仪式上,众多书画艺术名家和少儿美育专家纷纷发声,对如何办好少儿美育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为本届大展的顺利举行送上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406084600.png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 林容生

    林容生:祖国优秀的文化传统作为绘画的一种表现方法,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孩子们从小通过绘画的学习,了解中国画,认识中国画,这让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以及通过这种活动有一些最直接的感受,特别有意义。也会对他们以后不管是从事绘画还是其他的事业,都有帮助,因为首先它是一个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另外一个可以通过绘画活动本身加强自己对生活的观察,然后对美的感受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从小让他们有一些这种了解跟接触,对他们成长也非常有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406084608.png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祁海峰

    祁海峰:第二届全国少儿国画大展的启幕,必将会让更多的喜爱艺术的小朋友来参与到其中。通过这样的活动,我想对广大的喜欢绘画的这些少年儿童来讲,是个也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样的活动,也从小让这些孩子们能够接触到我们的传统文化,接触到我们中国最纯粹的中国绘画,而这次是一个专题的中国画展。那么就是说从小就让我们的少年儿童有一个这种理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画好中国画,我们中国的传统,我们中国的绘画,这就是中国中国画。从笔墨,从这种理念,从他绘画的这种思想,从他幼小的心灵当中种下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我想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406084611.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 李爱国

    李爱国:中国画是中国文化的国粹,孩子从小接触中国画,实际上就是让他们从小来接触中国文化,中国画的元素很多,无论从对于自然的热爱,对于细节的观察,对于表达内心的情感,将来无论孩子他从事任何工作,像这些素质的提高,无疑会对他们毕生都有着有益的作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