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书画对人的积极意义 时间:2023-06-06 08:58:30 来源:中国书画院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书画艺术学习和创作者还是欣赏者,书画对人的身心健康和成长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7a733e3ea2629631838e211a0b211cc.png


    从学习和创作者的角度来看,书画可以陶冶情操,培养审美能力。从小学习书法、绘画等艺术形式,可以使人的视野扩展、审美眼光变得更加敏锐,更容易欣赏和赏析美的艺术品。书画艺术创作也可以锻炼专注力和耐心,帮助人们陶冶情操。在绘画或书法创作的过程中,需要耐心和专注的态度,需要沉浸在其中,这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意志力思考能力,也有助于人们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培养内心平和,增强自信心和自我价值的认知。
 
cb2493f284491ac56a99e99e3ab1e3e.png

    书画可以促进心理健康。在创作书画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将自己的内心感受、情感、情绪通过艺术形式表达出来,这种表达的过程极大地缓解了内心的压抑感、紧张感、焦虑感等,从而达到心理调节及心理治疗的作用。

    从欣赏者的角度来看,欣赏书画作品可以提高人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审美水平,开拓视野,促进人们对艺术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增强艺术鉴赏能力和欣赏水平。

    欣赏书画作品可以帮助人们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和愉悦,增强人的正能量和自信心,减轻压力和焦虑,提高生活质量。
 
4cee02b5951c32cf001e634ade69c8c.png

    总的来说,书画不仅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人们心灵和身心健康的重要载体,帮助人们享受快乐、陶冶情操,增强自我意识和自我价值的认知。让人们从艺术、文化、精神等多个角度感受到艺术作品的魅力和作用。
 
关注书画云小程序,选购心仪作品
⬇⬇⬇
e2ef1d66e4ab024a552aeec45ccf064.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