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大都会博物馆举办戈雅与阿尔塔米拉家族作品展 时间:2014-03-06 13:37:03 来源:
  /

《红衣男孩》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戈雅与阿尔塔米拉家族”作品展,这一展览以戈雅描绘西班牙宫廷贵族——阿尔塔米拉家族成员的四幅肖像作品为主,展品包括一幅《红衣男孩》,这是大都会博物馆最钟爱的古代大师绘画之一。长期以来,阿尔塔米拉家族肖像作品被分散不同国家的公共及私人收藏机构中,这是首次以群展的形式在大都会博物馆相汇展出。本展的展期为2014年4月22日至8月3日。

  画面中的模特是阿尔塔米拉公爵夫妇的爱子,他身着亮红色礼服,正在与一只宠物喜鹊玩耍,而喜鹊的嘴里正衔着画家戈雅的名片,孩子的身边是满笼子的喜鹊以及三只睁大眼睛的猫。在基督教艺术中,鸟儿经常被作为是灵魂的象征,在巴洛克艺术中,被困在笼中的鸟儿则象征着无辜与清白。儿童世界与世俗邪恶势力之间的边界非常脆弱,戈雅也许意在为这种脆弱的边界作一个图解,或者为孩子身上飞逝的天真与青春作一个解说。

  /

《母与子》

  戈雅曾经四次描绘西班牙宫廷的阿尔塔米拉家族,这幅作品是其中之一。作为有实力的宫廷贵族,阿尔塔米拉家族的赞助促进了戈雅艺术事业的发展。也正是在这幅作品完成后不久,戈雅被指认为查尔斯四世的宫廷画师。在画面中,戈雅精彩地处理了伯爵夫人的礼服,使得绣花丝绸的礼服微微闪光,表现出其高超的绘画技艺。画面上模特呆滞、内省的神情,证实了戈雅在即使是在最拘谨的肖像中,也能捕捉到对象当时的心理活动。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