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世界顶级博物馆代表齐聚南京国际美展 时间:2015-08-07 08:36:21 来源:

世界顶级博物馆代表齐聚南京国际美展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孙志新博士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孙志新博士

  2015年9月16日,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举办。作为本届美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世界博物馆与当代艺术论坛将在9月18日与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同期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南京财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京布罗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利源集团承办,南京公共外交协会、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京凤凰山艺术园、香港现代美术馆协办。

  论坛邀请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孙志新博士,大英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 Jessica  Harrison-hall(霍吉淑),法国塞努奇国家博物馆馆长Eric Lefebvre(易凯),哈佛大学汪悦进教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Robert Hobbs(郝博思)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的陶格教授。

哈佛大学                         汪悦进教授哈佛大学 汪悦进教授

  作为2014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当代艺术论坛的特邀嘉宾之一,孙志新博士将再次来到南京,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世界一流博物馆的顶级盛宴以及具有高学术性和敏锐时代特色的当代艺术论坛。孙志新博士将代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共收藏有300万件作品,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曾多次举办过中国水墨展。孙志新博士,普林斯顿大学中国美术史、考古学博士,现任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主持策划众多中外艺术展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内容包括玉器、青铜器、金银器、陶瓷、书法和中国考古学。

香港大学                         陶格教授香港大学 陶格教授

  哈佛大学的汪悦进教授和香港大学的陶格教授,是另两位参加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当代艺术论坛的嘉宾。汪悦进教授就职于哈佛大学亚洲艺术系,主攻艺术与建筑史,曾得到美国学术团体协会授予的古根海姆奖金,查尔斯·赖斯凯姆奖金,以及盖提基金给予的博士后研究经费。其研究范围广泛,涉及古代墓葬礼仪艺术,青铜器纹饰,佛教石窟造像与壁画, 历代书画,雕塑,建筑,版画,摄影,电影, 及当代艺术等方面。就职于香港大学美术系的陶格教授同样主攻艺术与建筑史方向,主要从事18至19世纪的欧洲艺术与建筑研究。我们相信,这三位南京国际美术展的“老朋友”将会给本届论坛奉献出不一样的精彩。

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Robert Hobbs(郝博思)教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 Robert Hobbs(郝博思)教授

  除了三位“老朋友”,本届论坛还有三位“新面孔”。分别是来自大英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Jessica  Harrison-hall (霍吉淑),法国塞努奇国家博物馆馆长  Eric Lefebvre(易凯)以及弗吉尼亚联邦大学Robert Hobbs(郝博思)教授。

大英博物馆       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Jessica  Harrison-hall(霍吉淑)大英博物馆 亚洲部中国艺术主任Jessica Harrison-hall(霍吉淑)

  霍吉淑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亚洲部中国艺术及越南艺术主任,中国陶瓷艺术的策展人,东方陶瓷学会的会长。她的研究方向着重在元明清时代的中国陶瓷艺术,对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研究有极高的造诣。本届论坛上,霍吉淑女士将从大英博物馆的视角来展现她对中国艺术的思考。

法国塞努奇国家博物馆     馆长Eric Lefebvre(易凯)法国塞努奇国家博物馆 馆长Eric Lefebvre(易凯)

  作为法国国立塞努奇博物馆的馆长,Eric Lefebvre(易凯),主要研究中国收藏史、中国近现代绘画、中法艺术交流及中国留法艺术家。之前执教于索邦大学亚洲艺术史系,曾任法国国立吉美博物馆 (Musée Guimet) 研究员策展人,他本次来到中国,将主要介绍欧洲人如何接受、认知及收藏中国当代艺术品。这个论题对当代中国艺术品走向海外,开拓欧洲市场有很大的帮助和引导意义。法国塞努奇博物馆是与吉美博物馆并列欧洲收藏中国艺术品最多的两个博物馆,我们也相信,易凯馆长的带来,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交流体验。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Robert Hobbs(郝博思)是美国现当代艺术最著名的学者之一,曾经是威尼斯双年展美国馆的策展人。他的展事遍及美国多个重要博物馆,例如:布鲁克林艺术博物馆,纽约绘画中心,洛杉矶艺术博物馆,菲利普作品展,美国艺术惠特尼博物馆。1982年,他代表美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策划Robert Smithson的雕塑展览。本届论坛,Robert Hobbs主讲的主题是近现代艺术的动态趋势,阐述西方当代艺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深远影响,这一话题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