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清明上河图》5年后将再展出 故宫推网上展厅 时间:2015-09-15 09:09:38 来源: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针对社会关注的故宫铜缸被游客刻字秀恩爱事件,故宫昨天回应本报称,严厉谴责这一不文明行为,并称故宫已就此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
  9月11日,在故宫御花园内坤宁门北侧的一口铜缸上被人刻画了一个心形图案,图中还有两个名字。这一不文明的行为被一网友曝光后,引起网友一片声讨之声。
  故宫方面回应称,故宫博物院内共陈列铁缸、铜缸308口,它们承载着历史的厚重,呈现出紫禁城六百年的岁月沧桑,是故宫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而在铜缸上刻字则严重破坏了文物本体和景观风貌,是一种缺乏社会公德的恶劣行为,目前,故宫博物院已就此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
  故宫表示,宫内的每一块砖瓦、每一口缸、每一件展品都是珍贵的文物,是不可复制的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财富,更需要我们为子孙后代的文化权益加以守护。
  故宫博物院严厉谴责此类不文明现象,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巡查,遇到此类情况及时制止。同时号召广大观众进行监督,如发现有破坏文物等不文明行为时,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并通知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 《清明上河图》五年后还来
  在故宫看上一眼《清明上河图》要排队苦等6小时。故宫给观众带来一个好消息,拟于2020年,即紫禁城建成600年之时,再次举办以《清明上河图》为主题的专题书画展览。此外,针对此次人气爆棚的石渠宝笈特展,故宫近期还将推出网上展厅,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就可观展。
  故宫博物院昨天表示,对于观众如此之高的关注度和参观热情,博物院表示由衷的感谢。为保障观众参观的舒适度和文化享受,故宫在武英殿展厅采取了限流疏导措施,通过进出分离、单向参观、适时限流,控制武英殿正殿单位时间内观众数量保持在200人左右;当展厅内观众满200人时,在武英门东门以南沿台阶、石桥方向设置隔离带,观众在此排队等候,量出为入。
  此外,为了服务排队观众,故宫武英殿外增加了40把座椅,每把可以坐3人,大约每隔10米摆放1把,方便老人及有需要的观众在排队期间短暂休息。在整个武英殿区域,故宫增设了多处岗位和工作人员,以及时疏导观众,视情况及时调整排队路线,避免观众在烈日下长时间等候。
  此外,故宫博物院90岁生日下个月即将到来,为庆生,故宫还将推出十多个展览,包括慈宁宫在内的5个区域也将陆续向游客开放。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