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三人行----彭华竞、黄华三、任惠中中国画写意人物写生展” 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举办 时间:2016-09-29 14:34:27 来源:中国书画院

    2016年9月2日,“三人行---彭华竞、黄华三、任恵中中国画写意人物写生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举行。彭华竞作为中国书画院国画院执行院长、以及国画院特聘画家黄华三共同参与此次展览。

 

640.webp (1).jpg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开场致辞


    本次展览的三位画家均来自高校导师、教授。他们在多年的水墨人物写生画创作积累中,将自己的绘画艺术语言发挥的淋漓尽致。作品展示的同时充分展现了画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几十年艺术功底的锤炼,在学术的角度,充分反映出高校美术教授较高的文化素养、审美高度以及对于中国传统艺术美学的坚守。
现场展览的作品透过写生的手法展现了画家热爱生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拥有高尚的人格,心有大爱的广阔胸襟。深刻的体现了画家们的文人爱国、爱人民之情,是一场弘扬真善美的美学盛宴。
    大气磅礴的作品展览现场,无论是从人物的造型能力还是画家笔墨的表现力上,体现了三位画家独特鲜明艺术风格的同时,也诠释着画家们在写意人物画的道路上技法的运用和画风上的不断探索,将中国画写意人物写生的表现力发挥到极致,弘扬着中国水墨人物画写意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核心价值观。

 

640.webp (2).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致辞

 

640.webp (3).jpg

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美术》杂志主编尚辉致辞

 

640.webp (4).jpg

参展艺术家彭华竞先生致辞

 

640.webp (5).jpg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讲话

 

640.webp (6).jpg

三位参展艺术家彭华竞、黄华三、任惠中(从左至右)

以下为展览现场图片记录: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