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神秘的忧郁”乔治·德·基里科 时间:2021-10-14 08:35:20 来源:

    展览时间:常设展览

    开幕时间:2021-10-01 15:30:00
    展览城市:浙江 - 丽水
    展览机构:博兰当代艺术馆
    展览地址:丽水市古堰画乡1号艺术区13幢
    策 展 人:厉武军
    学术主持:沐清
    主办单位:丽水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 莲都区旅游投资发展有公司
    承办单位:丽水市博兰当代艺木馆
    展览备注:指导单位:丽水市美术家协会
    支持单位:莲都区大港头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大港头在水一方艺术村、莲都融媒体中心
    参展艺术家:乔治·德·基里科
    展览介绍:

    前言
   
    乔治·德·基里科出生于希腊东部的沃洛斯,希腊裔意大利人,超现实主义先驱,形而上学画派创始人之一。1906年进入慕尼黑美术学院就读,尼采、叔本华两位哲学家对理性主义的批判让他深受启发。尼采在《悲剧的诞生》中指出痛苦具有积极意义,而艺术可作为面对痛苦与荒谬的慰藉。这一思想让生性敏感忧郁的基里科产生了共鸣,加上受到ArnoldB?cklin的象征主义影响,这些哲学思想为他日后创立形而上学画派打下了基础。23岁时他来到巴黎,4年后返回意大利,不久后便应征入伍。1917年二战中,他因精神疾病在医院结识了未来派画家卡罗尔·卡拉,静物大师莫兰蒂,结为挚友,当时,未来主义、立体主义正蔓延整个欧洲,强调对物体的解构与重组,但基里科依然坚持运用古典绘画中的空间透视法,因为他认为透视是一种表现方式,而不仅仅是绘画技巧。不过他并未一味仿古,其作品总是存在多个透视消失点,体现出时间与现实的相互矛盾。
 
微信截图_20211014083354.png
 
微信截图_20211014083419.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