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不负青山”中国美术馆藏建设美丽中国题材作品展 时间:2021-11-04 09:24:32 来源:
    展览时间:2021-10-24 - 2021-11-03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中国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
    策 展 人:魏祥奇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介绍: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从新中国初建提出“绿化祖国”,到新时代筑梦“美丽中国”,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沧桑巨变,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越发清晰、信念日益坚定、步伐愈加稳健。
 
    在这些经典美术作品中,我们看到一代代建设者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辛勤耕耘的身影,在这片热土上,他们开荒修渠、植树造林、兴修水利,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主义气概积极投身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奋发图强,立志摆脱贫困,建设美丽中国、建造美好家园。可以说,新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渴望幸福生活,也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具有创造力,因为人民真正成为历史的书写者。

    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历史画卷中,承载着一代代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的豪情壮志——“美丽中国”是一代代建设者们用汗水浇铸的。建设一个现代中国,是新中国成立时期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他们积极到北大荒垦荒、会战水利工程;而今天,建设一个美丽中国,是新时代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
 
9221fdfd0b90f707680ff4d5111058b.png
 
08c9e6203ba13008de1951aeae35898.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