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规则之间”吴树农画展 时间:2022-07-15 11:14:24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7-03 - 2022-07-12

    展览城市:西安

    展览机构:山·美术馆

    展览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北街29号

    展览介绍:

 

    规则之间抑或规则之上——吴树农画展前言


    见过吴树农两次,能感觉到他是从内到外透着儒雅的人;看过他的几幅画,也能得知,他的画见功底、有古典品质、有现代意识,不是爲了好看才画的。有审美诉求、有人文情怀。唯名与唯理之间的张力,都通过艺术形象表现出来。


    聊天中,得知他年轻的时候学画,是和任国均的儿子一同跟着任囯均的。任国均时任西安半坡博物馆美术师,表面“名不见经传”,实则是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1948年的毕业生。他的教员有:徐悲鸿、吕凤子、陈之佛、秦宣夫、吴作人、傅抱石、吕斯百等人。这条来路就清楚了。虽然阴差阳错,吴树农上了外语学院学了法语专业。但他的绘画基础打得够牢靠。


    吴树农调来美院之前,因工作的特殊性,游走法国以及世界各地,参观过多家有名的美术馆及各种展览,受到过从古典到现当代艺术的熏陶与影响。他説过,他喜欢卢西安·弗洛伊德、吕克·图伊曼斯、马库斯·吕佩尔茨。他领会了他们的眼神,化爲对这个世界的关注与凝视。不是被那些现当代大师所牵引,步子迈得那麽急那麽远,天马行空、霹雳斑驳、晦涩离奇;而是静谧岑寂,深邃辽濶,像一片湖,自成一番气象。那一些容易令人恍惚与焦虑的人生及艺术问题,也没能扰乱他的安然。他说艺术教育了他。

 

6fc00fc22289cb712893f48abd7a465.png

 

9987f01a99bd4bdb091dad2585b8e9f.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