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花期·绽放”陈俨×南汐双个展 时间:2022-08-02 08:54:26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7-23 - 2022-07-31

    开幕时间:2022-07-23 15:00:00

    展览城市:西安
    展览机构:西安崔振宽美术馆
    展览地址:西安市灞桥区柳雪路996号
    展览介绍:
 
    花期
 
    “我之谓我”的有别于传统刻板印象,这或许是对当下女性意识崛起的某种回应。在一幅幅色彩铺塑中,陈俨将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女性描绘得丰富且内敛。这些女性形象或郁郁寡欢,或孑然独立。她们的眼里,散发着内在的表达,传输着自身的思绪,同时也反衬出现实世界的瞬息万变。当然,浓墨重彩讲述的并不一定是欢喜异常,低沉寥寡象征的未必是消极颓丧。陈俨尝试以自然感受式意识去雕琢画面,大量运用高饱和度的明亮颜色去塑造明媚却不媚俗的千面形象,孤寂、迷茫、平静、叛逆、消沉、抗争,我们似乎可以从画面主人翁的视域里感受到一种反叛精神,一种“我之谓我”的有别于传统刻板印象的精神表达,这或许是对当下女性意识崛起的一种回应。从来没有人可以定义“花期”,每一个处于“花期”的独立个体都在为其添砖加瓦,或者说,“花期”本身就包罗万象,无需强行捆绑“喜悦、青春、饱满”使议题成立。
 
    绽放
 
    南汐笔下的花似花非花,带你打开一扇扇人与自然的情感之窗。南汐以生命为题,通过观察散落在自然中的闲静、捕捉怒放的妍妍花蕊,去营造浪漫、空离、悠然的逸致状态,仿若小径通幽般将夏日的聒噪、烦闷都通通隔离于千里之外,作品整体基调辅以冷色的质感,即使以艳丽的花瓣展露,然则斑斓之下仍有独善其身的思考,流露出疏离、寡淡、优雅、从容的意境,迷人却不魅惑,娇艳而不俗气。从植物的侧写为契机,打开了人与自然的一扇扇情感之窗,这或许是南汐在以最直接、最风雅的方式回应自己的生活,不被束缚、游离于物外的恬淡,温柔而坚定的窈窕于世。并不繁杂的色彩共同组建名为“绽放”的生命体征,或含苞待放、或丰满红硕、或婷婷袅袅、或将开未开,形形种种的万千姿态编织出动人舞曲。在闲庭散步间看月光幽幽,忽而闻得花香,,皎皎月华之下亭亭花束圣若高洁,在被注意到的台前盛世亦或无人聊顾的偏耦之地,都兀自坚挺的盛开着。
 
e61f87403854e2aeca3e4798b307b62.jpg
 
3fc3964d03c69f7ed6f97133580831d.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