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作品欣赏 > 书画作品
作品欣赏
书画作品
赵俊德 心经

/

赵俊德
      字玉冰,号得一轩主人,京畿方城(今廊坊固安县)人士,祖籍吴兴(今浙江湖州),元代著名楷书四大家孟頫第二十三世孙,出身书香门第。父亲赵永光,字羲亭,自幼师从当地名儒王尚义先生,是廊坊知名教育家。受家庭影响,自幼崇尚中国传统文化,酷爱书法,5岁起即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古文、诗词、书法。临摹赵孟頫的《道德经》、《闲邪公家传》、《大洞玉经》,王羲之的《乐毅论》、《黄庭经》等名作。长于楷书及行书。16岁即颇具成就,书写的25米小楷书法长卷,其中包括14位书法名家的作品。其法度严谨娴熟、无一苟且之笔、极富节奏感、浑然天成。被当地  博物馆永久收藏。其楷书大者气势刚美遒劲,小者秀雅灵动。其行书笔力劲健,雍容宽博。章法整齐而不呆,参差而不乱,首尾协调,间隔适当,笔气呼应,相映成趣;字大令其小,字小令其大,令人雅韵满眼,寻味无穷。又多年来研习不辍,博采众长,形成独特的法度与风格。作品被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北京、天津、保定、石家庄、内蒙、宁夏、山西、广东、上海等国内外收藏家及博物馆收藏。部分作品被收录于中国书画宝典。参加了2008年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的“十七大精神放光芒”全国书画展。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