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王沂东院长指导“具象中国”油画精英作品展 时间:2016-03-24 16:06:28 来源:

   2016年3月24日,首届“具象中国”油画精英作品展在中国书画院油画院展厅率先拉开序幕,此次作品展精选国内顶级油画名家创作团队作品54幅,为助推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诸多油画名家本着严谨的学术态度、多样化的艺术形态为宗旨,在尊重传统、尊重绘画语言的同时,各自彰显个性,探索对本土情感体验的独特表达,倾力打造出自己的经典鼎力之作。

 

22.jpg

 

   展览当日,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兼油画创作院院长王沂东亲临展厅视察工作,并现场点评展出的每一幅作品,他指出,作为一名油画家应自觉地肩负起传承和发扬本民族绘画精神传统的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研究和体会中国人的精神生活,生活状态,历史文化的发展,及反映到人物姿态、服饰、神态等等造型特征的变化。对民族文化有意识的研究借鉴和无目的的生活,对我们绘画创作的帮助是截然不同的。我们画家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创新,不停的感受、体会、领悟、整合、融会、贯通,并且还要找到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进行巧妙的表达,才有可能创造出有生命力的艺术作品。这个过程漫长且磨人,充满挑战的同时也激发成长。

 

 1.jpg

 

   当艺术作品透过生命的感悟,精准的艺术语言,表达的情感自然会触动观者内心似曾相识的感情。比起经验丰富的前辈,我们还年轻;比起刚刚走上绘画道路的年轻人,我们是有着自己实践经验和精神财富的实践者。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和创作的黄金期,奋发为中国精神的表达出精品力作,才是我们应有的选择。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