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林中阳潍坊书法展隆重开幕 时间:2016-05-20 08:58:55 来源:中国书画院
   为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由中国书画院、中国收藏家协会、潍坊市文广新局、潍坊市文联和潍坊市投资公司共同主办的“大漠豪情一一林中阳书法展”近日在中国书画之都潍坊十笏园隆重举行,中国书画院主任林娜、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维佳、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书画委员会主任丁一,以及潍坊市各界领导及书画界同仁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指明了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方向,其核心就是艺术来自于人民,一定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中国著名书法家林中阳先生始终秉持书法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传承书法,忠实地继承传统,积极进行书法实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创作成果。其书法代表作“中华吉祥龙”曾被中央领导以国礼赠送给15位外国总统,并被神州九号宇宙飞船搭载遨游太空,巨幅大作毛主席《沁园春雪》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总参总政等党政军机关悬挂和收藏。书法作品多次点亮世界著名建筑迪拜帆船酒店。同时林中阳始终坚持书法为人民服务的方向,用自己的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在全国22个省捐建了林中阳希望小学,在河北捐建了林中阳幸福大街,在湖南捐建了林中阳书法碑林,用自己的书法造福人民。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书画委员会主任丁一在开幕式讲话中说,林中阳是忠实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极力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典范,是勇于担当历史责任,用艺术回报人民的书法大家,也是毛主席5.23讲话的忠实履行者。
 
mmexport1463818855198.jpg
与会嘉宾合影
 
[s]mmexport1463818464537.jpg
林中阳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s]mmexport1463818948043.jpg
林中阳接受媒体采访
 
[s]20160520_154005.jpg
中国书画院主任林娜向林中阳道贺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