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书画院艺术家赴天堂河强戒所开展帮教活动 时间:2016-07-21 11:37:20 来源:中国书画院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文化提升强戒人员素养的作用,帮助强戒人员凝神静气、平衡心理,培养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戒毒工作,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将从6月戒毒月开始,陆续派出艺术家们走进天堂河强戒所,开展艺术欣赏讲座,把书画艺术教育和辅导作为合作项目长期开展。

   第一期帮教活动由中国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现场授课,为强戒人员讲授书画艺术对戒毒的作用,与强戒人员交流书画知识与技巧,指导强戒人员练字作画,题写了“立信”“执信”“守信”“静”“家”等字,并向强戒所赠予书画作品。

 

DSCN1855.JPG

 

   第二期帮教活动中国书画院派出了书法院副院长林中阳,根据强戒人员的需求进行专题授课和辅导。艺术家认真的备课授课,为强戒人员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书法艺术的全方位认识。并以专业的眼光品评强戒人员平时习练的作品,帮助他们明确发展方向;同时与强戒人员交流书画知识与技巧,指导练字作画。

   开设书画艺术欣赏课程,把强戒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到高雅的文化活动上,培养健康精神风貌,促进强戒人员积极转变,夯实远离戒毒的信念,这是有意义的,这是符合党中央文化发展战略定位的,中国书画院将持续的推进此项帮教工作,用文化的魅力洗涤出美丽的心灵,用文化的力量创造出崭新的生命。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