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书画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15 15:42:21 来源:中国书画院

    2016年7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院党组在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榜样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全体画院党员干部以及各部门领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展开了专题学习教育。

    在学习中强调,院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学习教育做出的部署和要求,坚决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全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标杆、做示范。院党组成员要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更高一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堂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行尽责、立足岗位做贡献,始终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

    在学习中,党组成员认为要把个人自学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并且围绕专题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院党组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扎实抓好全院学习教育工作,并列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加强对全院学习教育的指导。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院党组研究制定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出部署安排,提出加强学习教育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二、强化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院党组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研究具体办法,将院属各单位党委(分党组)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党委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党委(分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院党组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促和指导。院党组成员要结合业务工作部署、基层单位调研、单位部门负责人谈话等形式,加强对各部门、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促和检查。四、加强对先进典型的挖掘和选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现金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要注重总结经验,挖掘先进事迹,选树优秀典型,用身边的事和身边的人教育广大党员。结合今年“七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在全院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五、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院官方网络、微信、院报、订阅号等媒体,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上级报告我院学习教育的进展。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