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书画院美术馆开馆礼暨油画院研究员作品陈列展、油画院首届油画邀请展,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6-07-18 10:11:17 来源:中国书画院

   中国书画院美术馆是以收藏、研究、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名家作品为重点的高端艺术品展览展示中心。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倡议,与北京国利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拍卖)有限公司共同建造了中国书画院美术馆,目的是通过打造高端的艺术品展览展示场所,将中国书画院在业界的优势艺术品资源进行统一整合,统一展示,统一推广,为中国顶级艺术品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走向世界,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11.jpg

 

   中国书画院美术馆将陆续建成四个展馆对中国书画院现有的高端作品进行全景展示。每个展馆都将配备专业的灯光、储藏、安防系统,以及专业的书画推广人员,并且进驻多家国内外专业的书画拍卖公司。目前1号展馆与2号展馆已全面投入使用,3号展馆与4号展馆也将于2016年年底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mei.jpg         


   为喜迎中国书画院美术馆1号展馆与2号展馆的开馆,中国书画院美术馆现即将举行“具象中国精英作品陈列展”以及“首届油画邀请展”两个展览。两个展览分别展示着众多国内油画名家的优秀作品近百幅,其中包括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油画创作院院长王沂东先生,王沂光先生、丁一林先生、秦大虎先生、孙立新先生、张春旸先生以及中国书画院专家、顾问潘世勋先生、李骏先生、谭涤夫先生、卫祖荫先生、任梦璋先生、刘孔喜先生等国内一线名家的200多幅优秀作品。此外为体现展出作品题材的多元化,还在陆续征集、收藏各类书画作品近30000余幅。 

 

IMG_2101.JPG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打造中国书画院美术馆也是希望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让中国当代艺术精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IMG_1727.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