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刘奇葆在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时间:2016-10-14 09:34:20 来源:文化部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10月1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宣部在京召开繁荣文艺创作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从一座高峰迈向另一座高峰。

    刘奇葆指出,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我国文艺创作活力迸发,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化消费更加旺盛,队伍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文艺气象焕然一新。要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着力提高原创能力,从基础环节扶持原创,多措并举引导原创;着力聚焦现实题材,突出中国梦主题,关注和记录伟大时代,推出更多震撼人心的优秀作品;着力提高作品质量,不断提升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着力强化文艺批评,创新批评形式,倡导良好的批评风气,引领文艺创作方向;着力加强人才和团队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

    刘奇葆指出,强有力的文艺政策是助推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保障。要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并根据实践发展及时推出和完善有关政策,加强政策落实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繁荣的良好环境。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