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非洲英语国家文化多样性部级官员研讨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6-10-14 09:3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记者程佳:10月11日,由商务部主办、文化部指导,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文化多样性部级官员研讨班”在北京开班。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会见了研讨班外方代表。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出席开班仪式。

    雒树刚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在中非各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下,在双方文化艺术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以下成绩:中非文化高层保持交往和对话势头;产生了“欢乐春节”和“中非文化聚焦”两个品牌活动;推动了中非文化人士和文化机构的互访;中国加强了对非文化培训的力度;中非互相支持了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国际性艺术节;中国加大了在非洲国家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工作的力度。希望大家在中国能深入体验古老而多样的中华文明,学有成效。

    尼日利亚新闻和文化部常务秘书长阿瑶图恩德·阿德苏伯,南苏丹议会性别、儿童、社会服务、宗教和青体委员会副主席迪亚·约克·楚约尔、文化和青体部次长阿贡·琳·马伯尼·阿杜特,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桑给巴尔信息部部长拉希德·阿里·居玛作为研讨班外方代表出席会见。

    丁伟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文化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在文化多样性方面,要始终坚信两个原则:一是文化多样性,文化必须是多元的,世界才能更加丰富多彩。二是文化是平等的,不同的文化之间要相互尊重、平等对话,是当今世界文化发展的方向。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张旭、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参加开班仪式。本次研讨班共有来自加纳、津巴布韦、马拉维、南苏丹、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苏丹、乌干达8个国家的21位文化官员参加。研讨班以“文化多样性”为主题,外方代表将在北京、上海进行为期一周的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就中国文化建设情况、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等与中方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进行对话交流。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