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暨“寻找山东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十六市同步启动会议在滨州召开 时间:2021-04-22 08:29:23 来源:

    4月16日,“寻找山东美术符号·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十六市同步启动会议”在山东滨州召开。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望分别发言。来自山东省内十六市美协主席、秘书长等近百人出席会议。
 
    会上,山东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滨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玉泉就滨州市美协打造美术品牌及市、县、镇、村联合美术培训、展览系列活动相关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黄河流韵”美术作品展,并赴杨柳雪、乌龙堂村参观考察特色农业墙体彩绘和红色教育墙体彩绘,赴沾化区古城镇冬枣写生基地观摩冬枣写生现场并观看作品展。
 
    “美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培训项目,是山东省文联、省美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乡村振兴、奉献艺术才华、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培训主要围绕如何以美术形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并结合本地域人文乡情、自然风貌等题材,深入挖掘本地乡村历史人文底蕴,表现人文风貌和乡土民情,寻找地域的美术符号。
 
    山东省十六市美协将分别组织各市美术工作者、创作者及文艺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写生采风、美术创作、美术展览等系列活动。借助书画艺术表现乡村特色、美化村容村貌,真正提升乡村振兴的文化软实力。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