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异域风情”刘秉江写生绘画展 时间:2021-11-23 14:02:09 来源:

    展览时间:2021-11-15 - 2021-11-22

    开幕时间:2021-11-15-10: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策 展 人:张祖英 李墨白
    学术主持:芮法彬
    主办单位:中央民族大学民族艺术研究院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墨骨艺术坊
    协办单位: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
    参展人员:刘秉江
    展览备注:执行总监:李贵男
    学术支持:中国油画学会
    合作单位:雅昌艺术网、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艺冠空间、九十九度艺术空间(台北/上海)、 壹画会、明上空间
    展览介绍:
 
    刘秉江先生在油画、壁画创作之余,画了大量的写生。这些写生,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工具。从最初的扁头硬毛笔、钢制弹性刮刀、尖而细的铅笔、粗而松的碳条,到后来文具店里陆续出售的粗而涩的马克笔、尖硬而滑溜的圆珠笔、极细的管状工程制图笔、软而腻的彩色蜡笔,以及自己削成定的宽窄不同而略有弹性的竹笔和尖头而柔软的中国毛笔等,都能兴致勃勃地拿来画画。无论这些工具多不适宜画画,有多大的局限,他都能在很短的时间里掌握它们的特殊性能和在画面上的视像优势,并在画作里充分显示出来。他似乎对任何材料工具的性能和优势有着超常的敏感。
 
    刘秉江先生写生的另一个特点是“他的速写不是为了搜集和积累素材,而是作为独立的艺术语言和形式诉诸自己的心血”
 
b4a3e3af9d3431487bec095c58a93e4.png
 
cb2e8587862769578f08a05312d55b6.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