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仁者乐山·翰墨流传”刘善明画展 时间:2022-01-11 13:10:39 来源:
    展览时间:2022-01-01 - 2022-01-07
    开幕时间:2022-01-01-10:00
    展览城市:湖南 - 长沙
    展览机构:湖南国画馆
    展览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营盘东路19号省展览馆院内
    主办单位:世界老子同道会书画院 湖南国画馆
    承办单位:湖南品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国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湖南传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参展人员:刘善明
    展览介绍:
 
    前言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是古代哲人的佳句。以”乐山”为号的刘善明先生正是在中国山水画领域里努力成为智者、仁者的探索者。

    读善明先生的画和观他作画的过程一样,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力。他以散笔中锋作画,画中有声,笔中含情,乱中见整,平中出奇。有种难以表达的临境,它能敲击您的心扉,唤起您的记忆。他的作品物象丰富,构图饱满,笔法、墨法、水法相得益彰,他能将具象和抽象有机地结合在同一画面,表现出“春山含情;夏山如醉;秋山吐艳;冬山如睡”的意境,使人产生一种迷离飘渺的感觉,他的作品不是以平凡的视觉造象,而是以神奇的心境写景。

    中国书画艺术的实践,只有在超然于功利之上,不计个人荣辱与得失时,才能进入一种无我的境界。水墨画创作的过程,也是作者心灵的净化,精神的物化过程。人为的雕凿要升华到自然的流露,就必须在法度内融入情趣,在法度外寻找灵感,才能在自己的作品中做到“山水见性情,水墨创意境”。
 
312d83075497264be2629c3065ea1af.png
 
ba0b15f982dc125a0ae45488dbd0397.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