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张道兴艺术作品展 时间:2023-05-08 18:48:09 来源:
    展览时间:2023-05-05 - 2023-05-15
    开幕时间:2023-05-05 15:00:0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机构: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中国美术报》社
    展览地址:中国国家画院 明德楼(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展览介绍:

    5月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行走边界——张道兴艺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明德楼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张道兴的中国画作品213幅、速写作品50幅、书法作品20幅、篆刻作品246方,全面展示了张道兴的艺术成就和艺术追求。

    张道兴,1935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献县(今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中国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书画院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原理事、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书法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名誉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专业委员会研究员、院委,中国文促会国画院研究员、艺委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北京印社社员、顾问。

    我的不成熟
    我有一个缺点,是不成熟。兴趣宽泛,不甚精湛;讲究传统,不甚到位;注重个性,不甚鲜明;寻求分寸,不甚准确。总之,时常处于不成熟状态。常常是糊涂状,或时而糊涂,时而清醒。我有一个优点,也是不成熟。不成熟,可以包容,可以宽泛汲取人家的优长;不成熟,难于作茧,不易自缚,或可少一些自以为是,可以保持一个思变求新的心态,保持一个不满于现状的心态,保持一个不断探索不畏失败的心态。时而糊涂,时而清醒,也或许是难以避免的不成熟状态。

    传承·出新·造型
    传承是必须的。应是继长增高,应是对艺术品质的不断选择、借鉴与持正。出新是不可避免的。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是可以另辟蹊径的。出新之时是应珍重历史遗产的,切不可磨灭经典,而轻易地截取或拿经典开刀,或是肆无忌惮地肢解经典。出新应是艺术品质的再提升,应是更广领域的开创与更新领域的突破。造型是万万不可舍弃与忽略的。应是一切传承与出新活动的基础与前提。
 
微信图片_20230508181314.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81315.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81316.jpg
 
微信图片_20230508181317.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