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跨海长虹”陈许港珠澳大桥专题油画展 时间:2023-05-23 08:05:38 来源:

    展览时间:2023-05-15 - 2023-05-20

    开幕时间:2023-05-15 15:00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机构: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展览介绍:
 
    “跨海长虹——陈许港珠澳大桥主题油画展”,于2018年6月在澳门举办首展后,移师广东珠海、顺德、阳江、东莞、肇庆、中山、广州、清远等地巡回展出。展览展出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建设者油画家双重身份的陈许创作的80余幅以港珠澳大桥为主题的系列油画作品。这次进京展,增加了深中通道等波澜壮阔的海上建设题材作品。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新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被誉为“世界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继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另一座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开始穿云破浪、跨江连海、踏浪伶仃。深中通道是世界级的“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它的建成将成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里程碑。未来,珠江口上拟新规划多条跨海大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一体化进程,助力“融通大湾区”,助推湾区建设驶入“快车道”。在一连串数据和荣誉背后,是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勇敢创新和艰苦奋斗,在建设过程中,中国人将刻在骨子里勤劳、勇敢、坚韧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中国人拥有并不断弘扬这份文化自信。粤港澳大湾区见证着中华文明发展的源泉和永恒的魅力,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求新求变的文化精神,为湾区文艺家提供了丰厚的创作土壤。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窗口,记录描绘广东这十年践行新发展理念、稳步建设湾区的重要成就,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是艺术家共同的使命。当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其创作也就具备了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画家陈许以油画这一艺术形式,融入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深切感受中国快速发展的脉搏,这批作品,是我国工程浩大的海上路桥建设极为珍贵的艺术实录,从一个侧面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历程,展现的是中国故事、中国创造、中国的工匠精神!

    在此,借本次展览,向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中国工匠致敬!向全体用中国智慧创造了中国骄傲的建设者们致敬!
 
c075049f800fa68f1bae3b85aed6482.png
 
3c6e7293eb1214fe919a9f16529c993.pn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