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书画院深圳分院举办义写春联活动 时间:2016-01-29 13:33:04 来源:中国书画院

金猴贺岁迎新春   翰墨飘香进万家

   在猴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深圳分院于1月22日在中国书画院深圳分院门前广场举办为期一天的 “金猴贺岁迎新春,翰墨飘香进万家” 书画家为辖区市民义写春联活动,李杏林院长亲自组织15名书画家现场大笔挥春,给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书画家义写春联2.jpg

 

书画家义写春联1.jpg

 
    活动当天,书画家们冒着严寒一大早就来到摆好的桌子前铺纸磨墨,兴致勃勃地书写春联,春联中一句句甜美的祝福,一行行俊逸的书法,吸引了众多市民从四面八方前来驻足旁观,市民们自选由举办方编写好的佳句,争先恐后地请书画家们书写自己喜欢的春联。大家都说虽然花钱也能买到春联,但书画家们给市民群众送春联总让人觉得心里特别温暖。本次“金猴贺岁迎新春,翰墨飘香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共送出春联600多幅,获得了现场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誉!不仅为市民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更弘扬、传播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使市民们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营造了一种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给书画家和义工颁发“感谢状”.jpg

 

国学演讲.jpg


   活动当天下午,还邀请到中国上古文化智慧研究传承者朱虎溪老师在书画院授课室亲自为喜爱国学的市民群众作了首场国学课演讲。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狮子会乐善服务队,深圳科技金融促进会宝安分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华娱星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电视台、宝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